close

「迷濛中,在森林小火車頭內,看著山坡上被鋸倒的大樹群,整個山稜線光禿禿一大片…。行經一處尚未砍伐的原始林,金黃的陽光穿透山林的霧氣,灑在巨木身上,濃密的綠森林內出現上千條金黃光柱…。這時我許了個願,希望靈性的大樹原始森林重現在山上…。」我在作夢嗎?白日夢嗎?還是被催眠回到前一世呢?

記得有次國小美術課時,不知不覺的畫下腦海內綠意盎然的山景;國中上課時,神識出遊般的隨意在課本的空白頁畫下一片森林。從懂事以來,自己就是個鐵道迷,尤其喜歡阿里山與糖廠的小火車。大學時最愛的社團就是登山社,探勘人煙罕至的中級山,在低海拔到高海拔的原始林內穿梭是我的最愛。回想,自己似乎是為著完成某一世的緣與願而來。

民國89年退伍後,參加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第四期解說員訓練時,認識了個性積極的美姜,也就是現在的語喬。她一直是佛教法鼓山的熱心又優秀的志工,也曾經擔任荒野新竹分會的專職秘書多年。當時她也在新竹分會內找尋志同道合的夥伴購地築夢,完成她自己還有徐仁修老師所提的理想,保護保留棲地。恰好我也加入這個人員偶有變動的築夢團隊。民國94年,我離開新竹回到台南家中的小公司幫忙,同期間,六位荒野新竹分會的夥伴們,語喬、秀美、玉豪、國振、佑銘,還有我,也成為新的團隊開始找地。套句語喬常說的,人在找地,地也在挑選人。桃竹苗,外加台南高雄,看過十餘塊地。其實,新竹芎林鹿寮坑這塊山凹谷地並不是我們的首選,因為鄰近新竹科學園區30公里內的地都很貴。但是,華龍村田村長帶頭護溪與螢火蟲的保育觀念讓我們心動,有這樣的村長鄰居應該是不錯的。就這樣機緣成熟,民國95年決定合夥購地,民國96年五月完成簽約過戶,南何山的谷地到稜線,1.8甲的山坡地-自然谷的故事正式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e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